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环境工程专业通过第二轮工程教育认证

作者: zhl   审核人: 杨百忍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8

近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印发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20]55号)获悉,我院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第二轮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为6年(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

环境工程专业于2016年通过了第一轮专业认证,有效期为3年(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是我校首批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的专业,是国内较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环境工程专业之一。

三年来,环境工程专业依据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用标准和环境工程专业补充标准,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三大理念,不断细化专业建设的举措,持续丰富专业建设的内涵,稳步提升专业建设的质量,着力扩大专业建设的影响。

目前,环境工程专业是江苏省高校重点专业、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通过两轮工程教育认证。环境工程专业所有师生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专业建设的工作当中,争取早日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