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王翔   审核人: 陈阳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9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遭遇火情的应急应变及逃生自救能力,3月27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北校区知达楼一楼大厅组织了一次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院长陈天明主持,党总支书记陈阳、副院长杨百忍、实验室中心主任张奇及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陈阳强调消防安全是一项事关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园稳定的重要工作,是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是每个学院师生的必备技能。陈天明指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

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张奇、专业教师陈华蓉主讲,深入分析了实验实训室因化学品、实验操作和违规用电等引发火情爆炸的原因、特点,讲解了实验室实训室防火常识与疏散逃生、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并向同学们强调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实验室安全的这根弦,服从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掌握实验室的应急技能和方法。

活动中,同学们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模拟操作,并以班级为单位,从安全通道模拟实验室突发大火、烟雾弥漫事件进行消防逃生演练。

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的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提高学院师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自救能力,真正让“消防安全”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