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考研工作】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徐浩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9

2022年4月17日上午,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19级辅导员陈超然主持,5位考研上岸的学生主讲,学工办主任兼18级辅导员沈丹、19级学生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周政到会并讲话。

周政介绍2022届毕业生中有70位同学考取南京大学、西班牙鲁汶大学等中外世界名校,取得学院考研历史上最好成绩,其中环境181班考研录取率达到75%。他鼓励19级学生积极考研,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正确认识自己,不要扎堆选择同一院校,要多与老师交流,确定好考研目标并坚持下去,提高学习效率,不要虚度光阴。只有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才能拥有更光明的前途。

会上,5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回忆了自己考研心路历程,总结了考研心得,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了较好的学习方法。考取中国矿业大学的张旭曈介绍说,要想考研上岸,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将压力化为动力。他提醒同学们一天结束时复习回顾很重要,这样才能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进。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的李震说考研主要是靠自己,只有自己明确了目标,才有成功的可能。对于高数,要先打好基础,再大量练习。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肇焘煜着重分享了考研中择校问题,他建议选择学校千万别抱堆,不要急着择校,千万不要放弃。录取在上海大学的陈龙说,有时选择大于努力,择校是考研成功与否的一大关键要素,列举他自身和身边人的事例,强调要了解专业课和想报考学校每年录取线和报录比,权衡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这样更有利于报考成功。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的李政强调学习的主动性,在专业课或基础课程中要积极多找老师咨询或请教,了解学校复试政策,在考研准备过程中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

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旨在为19级学生提供了解本专业的考研相关知识,学习优秀学子考研经验,解答心中困惑进而尽快明确目标,制定最佳备考方案,进入备考状态的平台,同时也是对环境学院历年考研经验、优良学习方法的传承,让学习资料的价值得到最有效的发挥,为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