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荣誉-特聘教授 >> 正文

李俊华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gjh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06

http://www.thunel.com/upload3/678.jpg

李俊华,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烟气污染治理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大气污染控制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国家项目20多项,在环境化学类主流期刊上连续发表SCI论文180篇,他引4300余次。编写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2项。主要成果在燃煤电厂烟气脱硝、钢铁烧结脱除二噁英、水泥及玻璃工业炉窑脱硝等实现了工业化应用。2014年获得第十届光华科技工程青年奖,201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7),2015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1)。

研究方向:

大气污染化学及控制化学研究;固定源燃煤烟气脱硫脱硝除汞新技术原理和应用开发;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的研究及应用开发;室内空气污染净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