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许晖——魅力青春与催化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1

 个人的经历:

许晖,盐城工学院2000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现江苏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2000年到2004年,在盐城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本科,主要建立理论基础,培养学习习惯。2004年到2007年,在江苏大学攻读环境工程硕士,主要训练基本科研素养,锻炼解决问题能力。20072010年,于江苏大学攻读环境工程博士,主要是科学研究起步关键阶段,读文献,做实验,写论文,强化综合科研能力。在工作上,从20102015在江苏大学担任讲师、副教授硕导、博导,进一步发展学术研究,培养带领管理小团队发展。从2015年到2017年赴Rice University深造,学习国际顶尖科研思路、方法合作、共赢。从2017年至今,担任江苏大学教授、博导,凝练研究重点,把控协调团队发展方向,继续学习科研、做人、做事。

 

美好的回忆

在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场上潇洒挥杆;在山脚下的屋后花园静静地喝咖啡;在国际学术大会阐述自己的论点;与学界泰斗聊天和理论奠基人…人到中年,一切看似云淡风轻,岁月静好,但我却深知它们都是有“成本”的,它们的投资期无一不在他的青春时代,而他的青春时代就是从盐城工学院学院开始的。

离开校园,青春在岁月中悄悄离去,我的人生也翻开了另的一页。如今的我,常常会想起在盐工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同学们在操场上生龙活虎、教室里看书学习、树下休闲漫步的身影还历历在目;更想念盐工的老师,他们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用心血和汗水为我奠定了人生的基础,老师的谆谆教诲犹在耳边。更怀念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同学情。这些都为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对后辈的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大学在校经历是很宝贵的,会让你学会很多,成长不少,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在校的日子,多参加一些校园活动,锻炼自己。决定创业之前一定要好好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创业,明确自己的创业目标,当感觉自己无计可施的时候,这些就是支撑你继续下去的动力。其次,创业不可能一帆风顺,你可能会没有休息,什么事都要亲自过问,每天竭力思考如何运营管理,这些你都准备好面对了吗?最后,创业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你在创业之前一定要综合权衡考虑创业个方面的因素,比如:选址、装修、对外宣传、内部管理……”

1、眼光放长远,不要认为时候太晚,定位决定发展上限

2、多学习、多交流、学会合作,多和成功人士、知名科学家交流

3、重点学习关注:英语听说读写、基础专业理论、软件使用、实验能力、归纳和沟通

4、多泡图书馆,多看专业书籍,夯实基础   

5、心态:持之以恒,开放合作,保持好奇心。

 

座右铭

对待学习工作:高标准、高要求、严谨、细致、做事漂亮

对人:懂得尊重、胸怀宽广、与人为善,与己为善、合作共赢学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