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双陈冬——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1

校友简介:

双陈冬,盐城工学院2001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现南京大学副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污水深度处理及再生水制备研究,主持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等7项项目,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淮河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在Water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6篇。作为主要发明人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5项,美国发明专利4项。入选2016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并作为第三完成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初踏校园:

本科期间,双陈冬同学在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对于未来也迷茫彷徨过,是安心读完本科,还是努力考研?在认真做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后和与辅导员老师交谈过后,他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考研。目标确定以后,他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知识,加深深度,一心一意为考研做准备。人生的态度决定了未来生活的高度。他给自己学习定下了很高的目标,因为他知道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也没有过人的天赋,但是,他认为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信念和目标。在自己不断的努力和认真的准备下,双陈冬同学在2005年考取了扬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坚定的意志是他前进的动力,他说: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实现目标的历程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和不懈的追求,不要因为挫折而畏缩不前,不要因为失败而一蹶不振;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要有越挫越勇的气魄;既然选择了正确的目标,就要坚定的走下去。200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他又考取了南京大学博士生。

亲身感悟:

双陈冬同学今天的成绩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够获得的,对照他在校时的职业生涯规划,可以看出,他自确定了目标之后,就一直坚定的向着目标努力。关于成功,有很多不同的解释,见仁见智,而失败却往往只有一种解释:失败就是一个人没有到达他的人生目标,不论这些目标是什么。在人生的道路上,成功的秘诀在于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失败的教训在于疲疲沓沓,抓而不紧。 只有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人,才有成功的可能。相信他成功的例子,一定可以给在校生以典范及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