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安全检查】环境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陈华蓉   审核人: 杨百忍   文章来源: 实验中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运行,9月9日,环境学院院长严金龙、党总支书记陈阳、副院长陈天明、杨百忍、党总支副书记周政等院领导及实验中心人员等一行,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本次现场巡查对实验室学生的安全培训、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弃物处置、环境卫生、仪器设备安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检查。各个实验室开学时都做了仔细的卫生打扫、安全自查和实验人员再培训工作。

党政领导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实验中心要采取各种措施,坚决贯彻执行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规定,做好新生进实验室的培训;科研团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老带新、传帮带”活动,向实验室管理较好的团队学习;学院全体师生要将实验室安全时刻放在心上,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