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专业建设】环境学院举行环境工程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专家论证会

作者: 杨百忍   审核人: 环境学院   文章来源: 环境工程系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7-10

7月9日下午,环境学院举行了环境工程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江苏大学吴向阳教授、常州大学李忠玉教授、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戴建军、盐城师范学院王彦卿教授和盐城工学院吕立斌教授组成项目任务书论证专家组,吴向阳教授任组长。环境工程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共建方负责人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吉旭东、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德标、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克华参加了任务书论证会。会议由环境学院院长严金龙教授主持,专业负责人丁成教授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并祝欢迎词,副院长杨百忍副教授代表环境工程专业汇报了环境工程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的具体任务安排、预期成果以及经费投入计划,三家专业共建方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专家组成员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提出具体意见和修改建议,并一致通过了环境工程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

环境工程专业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是继环境工程专业取得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江苏省品牌专业等成绩后的又一佳绩。

未来3年,环境工程专业将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秉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完善产教深度融合育人机制,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推进“新工科”建设。通过打造高水平产教融合师资队伍,优化完善实践育人体系和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条件,校企合作共建课程、教材不断丰富产教融合教学资源,提升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综合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将本专业建设成为国内同类一流的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彰显专业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