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专业建设】环境学院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杨百忍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9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在《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发布了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排名榜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环境工程专业在全国应用型环境工程专业排名中位列第1名,为应用型6星专业,专业档次A++;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在全国应用型环保设备工程专业排名中位列第1名,为应用型3星专业,专业档次A++。

环境学院遵循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办学定位,策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沿海开发战略,围绕新常态下环保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教、学、研、产、用”五位贯通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在“产业为要”的需求导向牵引下,构建“融合为器”的立体育人模式,实施“能力为本”工程引领育人举措,开展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地方高校专业建设的质量内涵。环境工程和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在校友会2022专业排名中取得优异成绩是专业建设成就的生动体现。

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至今已经连续8年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