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科竞赛】学院举办盐城市高校“普析杯”环境监测技能大赛

作者: 张磊   审核人: 杨百忍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27

12月25日,第六届盐城市高校“普析杯”环境监测技能大赛暨第八届盐城工学院“普析杯”环境监测技能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环境学院实验室举行。本次大赛由盐城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由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和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本次大赛在11月9日启动,盐城师范学院和我校的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保设备工程、应用化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近3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园环境质量监测方案制定”“环境监测基础知识测试”“环境监测技能测试”三个竞赛环节的比赛,竞赛评审专家组最后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6名。

“普析杯”环境监测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8届,是环境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环境质量监测方案设计、监测实施、指标分析等相关监测技能,增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普析杯”环境监测技能测试现场

“普析杯”环境监测技能大赛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