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平台建设】我院成功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张磊   审核人: 陈天明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24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2021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拟认定名单公示》文件,由我院牵头申报的“江苏省生物质炭化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江苏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国家和江苏省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旨在有效地推动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市场前景的地方特色产业等领域技术、产品或服务创新。

“江苏省生物质炭化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中心主要围绕生物质炭基本性质与炭化制备技术、工艺优化研究,不同土壤类型下的高效炭基产品研发、规模性田间试验、示范、推广,研发农村户级多元化秸秆炭化综合利用技术、生物质炭多联制备技术与设备,形成完善的生物质炭产业链运行模式与机制,推动农林废物生物质炭产业化,促进固碳减排,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技支撑。

2021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拟认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