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研究生教育】学院新增“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作者: 成剑波   审核人: ctm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9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院申报的“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批准。

近年来,学院以黄海湿地资源和环境保护为导向,策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目标,面向沿海开发战略下的区域环保产业,利用清华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合作平台资源,在湿地生态价值与生物资源利用、环境介质中化学物质的行为效应及其控制修复等方向逐渐形成了鲜明的特色。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在支持化学工程与工艺获批一级学术硕士点的基础上,成功获批“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环境工程、湿地资源与环境两个专业学位领域。本学位点的获批,标志着学院研究生教育开启新局面,可为区域培养高端环保人才,促进学校“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的发展目标,推动区域环保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