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安全专题】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潘梅   审核人: 杨百忍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8日上午, 我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检查,重点对科研实验室的危化品全流程管理、化学品规范存放、实验室重点危险源、实验规范执行、实验室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安全检查过程中进一步梳理了实验室的可能风险点,对气体钢瓶、马弗炉、烘箱、管式炉、灭菌锅等高压、高热、高温设备的安全管理做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并要求各科研实验室针对各自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安全应急预案。

学院领导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严格落实学校、学院有关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各实验室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