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课程思政】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交流会

作者: 张红梅   审核人: 杨百忍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30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德育内涵,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方法,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9月29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专题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杨百忍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李璇老师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中“课程思政设计的映射点与融入点”、“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评价”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课程的思政目标确立、思政元素挖掘、思政案例设计方法、思政案例教学方法以及思政案例教学效果评价及改进等相关内容,并结合《给水工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具体经验做法与环境学院专业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环境学院严金龙院长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各课程负责人要充分发掘和运用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程教学中,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