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重要活动】我校联合承办2021年/第三届污染控制化学前沿研讨会

作者: 高建慧   审核人: 陈天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2

3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环境化学学科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清华大学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和我校联合承办的“2021年/第三届污染控制化学前沿研讨会”在盐城水城酒店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赵进才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郝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贺泓、朱利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环境化学学科主任庄乾坤等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海林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教授多次对本次会议的筹办提出要求和建议,并在会议期间拜访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处长丁成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严金龙教授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化学部环境化学学科污染控制化学方向的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及部分特邀专家参加,围绕污染控制化学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探讨污染控制化学关键科学问题及基础研究可能的重大突破口,并就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

研讨会嘉宾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郝吉明开幕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