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治学习】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作者: 陈超然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9

4月27日,环境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中心组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阳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副院长陈天明领学。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们在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时,可以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及世界意义四方面入手。

环境科学系主任周峰在参与研学时就“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校”进行发言。推进依法治校应立足实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原则、法律制度内,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要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按照法治原则和法律规范,加快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的新型关系。

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郭雪洁就“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深入探讨。提出我们要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维护者、促进者;切实履行传承和弘扬我国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特殊使命。

党总支书记陈阳做总结发言,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党员同志应深入学习相关内容,树立法治观念,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制度的维护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