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陈超然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7

4月5日下午,环境学院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师生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60人参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政现场上了一堂的微党课。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新四军军部的重建,对鼓舞全国人民的抗日斗志起到重要作用,也成为新四军迅速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转折点。抗战期间,新四军同日伪军进行了激烈的浴血奋战,共作战2万余次,击毙日伪军29万余人。新四军也付出了重大的牺牲。清明时节,组织大家参加新四军纪念馆,追思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感悟他们的难忘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学习他们的非凡事迹、传承他们的伟大精神,要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接着师生们集体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活动中,国奖获得者、环境181班学生徐韵淞说,作为一名要求向上的预备党员,一定会传承新四军的精神,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学院学生会主席、环境185班顾天津说,这次活动不仅仅是让我们了解了新四军的艰苦岁月,也学习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自豪和光荣的同时,更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虽然艰苦的日子已经过去,但是铭记历史、感怀先烈、居安思危、发奋图强是每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