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治学习】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春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

作者: 陈超然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22

根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盐工委〔2021〕12号),为提高专题学习研讨的实效性,更好地促进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现制定环境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4.《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7.《中国共产党简史》;

8.《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9.《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10.《改革开放简史》;

11.《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12.《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 — 2021)》。

二、集体学习研讨

三、相关事宜

1.全年集体学习累计时间不少于一周。

2.每次集体学习研讨之前,请重点发言人结合分管的工作,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既进行理论探讨,也谈学习心得体会。其他同志作补充发言。重点发言人的发言稿电子版发至学院办公室高建慧。

3.集体学习研讨时,请自带学习用书。

4.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扩大参加集体研讨的人员。

5.中心组成员不得无故缺席中心组集体研讨,若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6.学院党总支理论学院中心组组长、副组长至少讲一次党课。

7.中心组成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研读规定学习篇目,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网站或APP等学习平台,提高学习效果。

四、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长、副组长、秘书、学习地点

1.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11人):

陈阳 严金龙 周政 陈天明 高建慧 张红梅

沈丹 李璇 赵晟 周峰 王慧

2.组长:

陈阳

3.副组长:

严金龙 周政 陈天明

4.秘书:

高建慧

5.学习地点:

环境学院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