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

作者: 杨亚冬   审核人: 陈天明   文章来源: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17

4月14日-16日,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在重庆举行。本次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指导,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中国环科院西南分院(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中国发明协会绿色低碳环保分会、重庆大学、清华大学等17家单位协办。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00多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齐聚一堂,除了特邀主旨报告会外,会议还举行了12场研讨会,专题研讨地下水污染防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席北斗主持开幕式。我院杨亚冬博士参与大会,并与同领域专家沟通和交流。

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司长苏克敬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地下水污染防治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强力支撑,科技创新离不开多元开放的学术交流。加快促进国内科研院所、重点高校、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合作,能有效提升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创新安全能力,实现科学研究、管理支撑、社会服务的有机融合、协同发展,坚持坚定推进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也是实现美丽中国目标的坚实基础。

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将聚焦“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这一主题,围绕“地下水污染调查、模拟、风险评估技术与方法”、“地下水污染监测、预警与管理技术与方法”、“水土协同污染防控技术与方法”、“化工园区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在产企业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矿山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与方法”、“地下水超采与污染协同治理”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