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学院举办“家校同心,师生同行”线上家长会议

作者: 陈超然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24

5月20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19级学生家长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阳、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学生家长、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4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政主持。

陈阳指出,近年来,我院高质量建设取得重要成就,环境工程专业在全国应用型专业排名中列第1位;师资力量逐年增厚。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但依然面临严峻形势。2018级共有70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环境181班考研录取率达到75%,我院考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经统计,2019级同学意向考研人数占总人数84%,相比之前考研人数又有大幅度提升。暑期临近,家长应做好督促工作,与学校一起共同努力,争取2019级学生考研取得好成绩,顺利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生活。

周政建议,家长应正确认识现有就业形势,对于学生考公考编的难度应做好充分心理准备,合理确定就业方向。家长应与学校老师及辅导员保持联系,共同督促。另对学校对外交流合作项目做了详细说明,供家长参考。

两位江苏省“三好学生”、考取南京大学、上海大学研究生的环境181班徐韵淞、183班陈龙同学,就自己四年的学习情况及考研各项准备与家长交流。考研是一个比较枯燥的过程,心理压力较大,但能坚持下来,终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19级学生家长在线发言,感谢学校学院对于孩子的关心教导,将与学院老师一起努力,期待孩子们考研成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