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主题活动】学院举办“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徐浩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5

青春是热情不减依然拥抱太阳,青春是豪情万丈我要放飞梦想,青春是温情点滴感恩藏于心间。5月4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环境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主题活动,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超然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周政出席,教师代表乔椋,辅导员徐浩,学生代表在会议室集中参会。

周政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努力认真学习,持续奋力奔跑,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年精神面貌,做奋斗向上青年。

乔椋从专业定位、专业认知、成长规划、科研竞赛等方面逐项与参会同学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珍惜时光,定义好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徐浩要求同学们不要纠结过去已经发生但不满意的地方,不要忧虑未来还未开始但无法掌控的事情,要有敢想敢做的志气,刚强不屈的骨气,自我充实的底气。

毕业班代表分享考研经验,强调要尽早明确目标,详实规划,脚踏实地,坚持到底;学生党员代表从课程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建议各位学弟学妹要把握机会,不断尝试,寻找适合自己的路。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五四青年节短片《你的样子》,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自己要做怎样的自己,要怎样去规划未来,要怎样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应乘山河之风,壮志凌云;披朝阳在身,劈波斩浪!不负青春,努力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