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考研工作】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作者: 徐浩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4

4月13号下午,学院在会议室举办“咬定目标,发奋努力,终会成才”校友分享会。2014届环工校友、清华大学博士孙祝秋主讲。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政主持,学工办主任沈丹、学生代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400多名学院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周政介绍了环境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和孙博士基本信息及研究方向,要求同学们以孙祝秋学长为榜样,不断取得人生进步。

孙博士愉快地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时光,感谢母校老师的培养,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历与感想,以及在清华大学求学的科研经历。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大四年级尚未录取的同学应及时调剂,争取成功上岸;大三年级同学应该根据个人情况设置复习计划,专心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大一大二年级同学应该积极参与基础课程学习。要在高度重视理解高数知识点基础上,大量练习,才能形成解题思路。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分享会促进了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帮助在校同学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促进自我成长,提升了大家对学院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