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陈超然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25

4月23日晚上,环境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17级优秀毕业生主讲,辅导员沈丹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政、18级学生参加。

会上,2021届毕业生中7位考研成功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分别为18级准备考研的学生分享他们的经验。他们回忆并总结了考研的心得,向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推荐了较好的学习方法。

学长们建议数学题目要多做,多回顾总结,多与老师、研友交流,知识点较为薄弱的地方要认真自学网上视频课,强化基础。英语极为重要,尤其是真题中的单词。复习政治时,要有效率,选择哪位老师的视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静下心学进去。专业课复习要跟着老师,多和老师讨论、做实验。一个好的心态在考研中最为重要。考研准备中,很多人都会面临压力大的困难想要放弃,此时就要和同学倾诉,调整心态,坚持到底。学长指出,坚持不一定能赢,但不坚持一定不会赢。选择学校和专业也十分重要,要了解自己适合什么专业再选择学校,查询心仪学校研究生院和研招网,研究分数线、了解每年统招的最低分数。

周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向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今天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以纪念世界读书日,就是希望同学们把读书培养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同学们确定了考研的目标,这样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今后同学们要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集中到提高自己的能力上来,不能虚度光阴,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拥有更光明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