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环境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作者: 陈超然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31

3月30日晚,环境学院邀请2015届环境科学专业校友,吉林大学姚猛博士在知达楼C202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政主持。学院辅导员和18、19、20级同学代表150多人聆听了报告。

姚猛博士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母校的大学学习生活,他很早就确定了考研的目标,开始了考研生活。姚猛讲到,随着社会进步与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考研成为许多学生的选择。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

姚猛还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科学研究情况和研究领域,并且对学弟学妹们怎样度过研究生生活给出了详实建议。在座的同学就研究生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向学长进行了互动沟通。

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会是学院大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风建设月活动之一。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多,认识到早日明确个人成长发展规划的必要性,了解了成功后的故事,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了更深刻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