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领导调研】校领导到我院指导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作者: cjb   审核人: 陈天明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5

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刘祖汉鼓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教师要充满信心,充分利用好寒假黄金时间,不断打磨申报书,全力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听取申报教师汇报后,他结合自身申报经历,进行耐心细致地指导。他指出,国家自科基金重点支持自然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撰写申请书要牢牢抓住“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为什么能做”,找准切入点,紧盯国内外顶尖学府和团队的研究进展,在科学问题、科学意义、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和研究工作基础等方面狠下功夫。

王路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对申请教师充满了殷切期望,基金申报工作需要“苦干+巧干”。他着重强调了国家自科基金找准关键科学问题的重要性,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创新点要紧紧围绕科学问题展开。

会上,相关学院汇报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专家评审,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听取了部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教师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