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重要会议】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专业教育

作者: 徐浩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环境科学、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大学第一课”专业教育之学业导师见面会。院长严金龙、党总支书记陈阳、党总支副书记周政、副院长陈天明、杨百忍,环境科学、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全体教师、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环境科学、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周政主持。

会上,陈阳对新同学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首先他从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了盐城这座让人打开心扉的城市;其次通过建校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专业建设等方面对盐城工学院、环境学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现阶段的国际国内环境问题现状的介绍,希望身逢伟大时代的同学们能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放飞自己的梦想。

严金龙表达了对同学们四年校园生活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强调大学更多需要培养的是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和自主规划的能力;要勤于与学业导师交流互动,要勇于在学校老师面前袒露自己的困境,要敢于改变旧有的认知观念和学习方法,要学会求助、善于求助。

杨百忍详细解读了学业导师制并部署了创新活动训练计划,对老师和同学实施学业导师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加强沟通,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完成相应目标。环保设备工程系主任金建祥、环境科学系主任周峰分别就本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课程设置、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学业导师代表潘梅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间、珍惜大学校园时光、不断努力成为优秀的自己。B环科212班丁玥同学表示作为新生一定要勤奋好学,主动请教,积极与导师交流想法,多走进实验室,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业导师见面会是新生大学第一课专业教育重要内容之一,不仅让新生对学科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也鼓励了同学们更有信心去努力学习与创新,相信未来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一定会不断成长,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学院领导参加学业导师见面会

学业导师代表潘梅博士发言

新生代表丁玥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