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治学习】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作者: 陈超然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07

6月6日,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阳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如何理解新时代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由党总支书记陈阳领学。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在学习中,应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丰富内涵、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价值、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要求。

实验中心主任张奇就“深刻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内涵”做交流发言。他提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是要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之间的重要关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对于实现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环保设备工程系主任远野就“习近平总书记节水金句学习”做补充发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我国国情水情,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就节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应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党总支书记陈阳做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及“节水、治水”的重要讲话,科学严谨、逻辑严密,党员教师不仅应深入学习,更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做好模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