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治学习】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作者: 陈超然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5

5月4日,环境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中心组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阳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重要意义”,由党总支副书记周政领学。2022年1月,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一书出版。周政指出,该书史料丰富,凝练生动,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学习过程中,应准确把握政治性,弘扬主旋律,引领宣传思想工作者自觉抵制意识形态领域错误思潮。突出知识性、批判性、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学工办主任沈丹就“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进行发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并落实到思想理论建设、社会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各方面。在学生工作中,要紧紧围绕青年学生的群体特征及需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团委副书记陈超然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进一步提高党委巡察工作质量水平做进一步交流学习。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根本是要防范化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风险,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等方面着力。

陈阳做总结发言,意识形态工作是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懈怠。党员教师应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学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