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治学习】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 张磊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31

3月30日下午,在北校区环境学院会议室,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春学期第二次师生政治学习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同志参加线下集中学习,其他教职工参加了线上学习。本次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陈阳主持。

会上,陈阳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汪洋主席在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江苏省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江苏省民族会议精神等。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把握全国两会、江苏省两会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学习宣传,把两会精神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内容,深化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迅速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学工办主任沈丹作题为《提高站位、奋发有为、扎实推进2022年全国及江苏省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研学发言,团委副书记陈超然作《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江苏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研学发言。

院长严金龙作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首次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全院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