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宪法学习】环境学院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

作者: 张磊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本原创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3

12月1日上午,在北校区环境学院会议室,环境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长严金龙主持,党总支书记陈阳领学,学院中心组全体教师参加。

陈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

沈丹作题为《普及大学生宪法教育,培养新一代合格公民》的重点发言,她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对大学生进行宪法教育,是贯彻思政教育“立德树人”要求的重要体现。宪法教育能够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理念,对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有全面的认识,养成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严金龙作总结发言,“宪法者,政府之构成法,人民之保证书也”。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治理国家的总章程,是保证国家统一、民主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国家各项法律精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