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弘扬中国精神,争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活动

作者: 徐浩   审核人: 周政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30

10月28日晚,环境学院党总支在北区知行楼教室开展“弘扬中国精神,争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政主持。大一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周政指出,一个国家要有精神,它是国本;一个民族要有精神,它是脊梁。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中国精神的本质内涵,“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这些关键词,犹如一根根红线贯穿于伟大精神之中,指引方向,催人奋进。周政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强爱国主义深厚情感,确立报国的崇高志向, 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让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努力学习、提高能力的不竭动力。

学生党员们分组向新生宣讲了红船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塞罕坝精神、抗疫精神等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重点从学生角度出发,讲解了弘扬伟大精神等具体措施。

会前,学院对宣讲学生党员进行认真培训,明确了宣讲内容和重点,并进行集中讨论、集体备课。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通过参加主题活动,学生们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国精神,早日明确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刻苦学习,坚持创新创业,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

党总支副书记周政作主题宣讲前讨论安排

党总支副书记周政主持主题宣讲

学生党员作“中国精神”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