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全桂香教授为第一作者,严金龙教授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在工程领域期刊《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

作者: cjb   审核人: 陈天明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8

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全桂香教授为第一作者,严金龙教授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Mechanochemical modification of biochar-attapulgite nanocomposites for cadmium removal: Performance and mechanisms》在工程领域期刊《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2021年影响因子3.98。

天然丝瓜海绵制备生物炭应用于吸附去除污染物或土壤修复,性能仍不尽如人意。在此,采用机械力化学法制备了丝瓜海绵生物炭-凹凸棒土纳米复合材料。FT-IR发现纳米复合材料表面形成更多的 Si-O-C和含氧官能团,XPS中Si2p峰出现在102.9 eV处。批量吸附实验比较了原始生物炭(B450)、球磨生物炭(BM450)和纳米复合材料(BxPyM) 对镉的吸附性能,B1P1M(质量比为1:1)对Cd(II)的吸附量为102.26 mg g−1,约为原始生物炭的2倍,去除机制归因于硅酸盐沉淀、酸氧基团络合以及静电引力等协同交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