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乔椋博士为第一作者,远野副教授、陈天明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于环境领域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发表

作者: cjb   审核人: 陈天明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8

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乔椋博士为第一作者,远野副教授、陈天明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Reinforced nitrite supplement by cathode nitrate reduction with a bio-electrochemical system coupled anammox reactor》,于环境领域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发表(2022年为中科院2区),影响因子7.90。

以电化学调控硝酸盐还原为亚硝酸盐,通过电位控制实现反硝化生物阴极在多氮素底物结构下还原硝酸盐,为厌氧氨氧化脱氮提供电子受体。通过对反硝化生物阴极表面微生物、反应器底泥的高通量分析与对比,发现反硝化功能菌群的明显富集,证明了生物电化学调控硝酸盐还原路径的可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