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术交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海涵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并指导科技论文写作

作者: mwx   审核人: ctm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06

2020年11月6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海涵教授应邀来我校在环境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水源水库微生物组学与水质健康”的学术报告张海涵教授从微生物在水源水库中的分布及所起的作用、尤其是如何通过工程实践强化土著微生物的脱氮能力、水源水库微生物的宏基因组的表达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此外,张教授还从科技论文写作方面作了“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点滴体会”辅导,张教授结合自身作为期刊编委的实际情况介绍了SCI论文的审稿流程,同时介绍了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投稿过程中的体会,与师生就如何发现科学问题、如何发表高质量文章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

张海涵,微生物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青年科技人才;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多介质污染水环境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56篇,单篇入选环境生态领域ESI热点论文,出版英文专著2部,国际会议口头报告5次。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沉积物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任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任国际SCI期刊Inland Waters副主编、SCI期刊Microbial Ecology、SCI期刊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编委和《环境科学研究》编委。以主要完成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