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术交流】河南大学张经纬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并做国家基金申报指导

作者: wlm   审核人: 陈天明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05

2020年11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纳米能源材料的洪量制备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及建材研究院等学院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教授从氧化硅材料,二氧化钛材料,氧化钒隔热透明材料的制备及氧化石墨烯材料的机械剥离过程入手,详细介绍了其宏量制备方法及工业化生产过程,并与在座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张教授还结合国家需求导向、十四五发展规划,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对新老师如何开展科研以及撰写国家基金申报书提出了一些建议。会后,张老师在严金龙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张经纬, 1975年2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1996年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学士学位;2000年月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硕士学位;2007年1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3年3月至2014年2月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Ian Wark Research Institute做访问学者。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2010年),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2012年),江苏省镇江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13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14年),“能量高效转换与存储材料”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2015年),河南省化学会学会第十届、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委理事(2016年、2020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纳米复合材料分会委员(2017年),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委员(2018)。

张经纬教授在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宏量制备及其在能量转化与存储领域的应用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联合培育项目、联合重点项目、省级及企业横向课题等10多项。在J. Mater. Chem., Chem. Comm., J. Power Sources, ACS Appl Mater& Inter, Nanotechnology, J. Phys. Chem. C, Appl. Phys. Lett., Electrochimica Acta等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8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多个系列产品实现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