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硕士培养】学院组织江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开题

作者: wlm   审核人: ctm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2

6月11日下午,江苏大学-盐城工学院2020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开题答辩在北校区教育超市3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与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共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毕业及开题答辩。

答辩会由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吴向阳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国祥教授、我校副校长魏少华教授、研究生处处长邢晓平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教授担任答辩委员,我院吴丽敏老师担任答辩秘书。研究生王莲作了题为“源生态净化系统浮游生物功能群时空演替规律及生态健康评价”的答辩汇报,孙健雄作了题为“生物质炭施用下土壤重金属的形态分布与垂向迁移” 的答辩汇报。两位研究生分别从课题背景、课题实施、结果与讨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认为参与答辩的2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论文成果和创新性均符合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内容详实、写作规范,答辩过程中能够准确回答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一致同意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环境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

江苏大学-盐城工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庄敏、邹立航和周昊分别进行了开题汇报,三名同学分别从课题选题、研究思路、实验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讨论认为三名研究生的选题合理,前期调研工作充分,工作基础扎实,同意开题;同时,专家组对开题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导,希望三位研究生在后面的研究工作中能戒骄戒躁,按计划完成课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