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领导关怀】魏少华副校长调研指导我院硕士点申报工作

作者: wlm   审核人: ctm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9

4月28日下午,副校长魏少华带领研究生处工作人员来我院就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我院院长严金龙、副院长陈天明、杨百忍,骨干教师韩香云、崔立强、罗婷等参加了座谈会。

魏少华副校长对我院学科建设和学位现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以区域环保特色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魏校长强调,要突出学科优势,强化研究特色,整合专业人才,增强综合竞争力。魏校长详细审查了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点申请材料》和《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魏校长指出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已完全满足申报要求,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点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魏校长从专业领域方向凝练、人员结构组成、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详细的进行了指导,并强调要对照相关学位点填报要求有针对性的填报,对我院申报材料的修改和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研究生处邢晓平处长、李海莲副处长还分别从当前硕士点授予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分析、硕士点申报材料审查点方面对报告填写的细节进行了指导。严金龙院长就魏少华副校长和研究生处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反馈,对申报材料后续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申报材料应进一步整合资源、并逐项打磨,尽快完善相关材料,做好申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