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研究进展】远野博士最新成果在国际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发表

作者: wlm   审核人: 陈天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3-23

近日,我院远野博士为第一作者、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的研究论文《Enhanced methane production by alleviating sulfide inhibition with a microbial electrolysis coupled anaerobic digestion reactor》(Yuan et al., Environ. Int., 2020, 136, 105503)在环境领域国际公认顶级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发表,2019年影响因子7.943,近5年影响因子8.763。该论文的发表将为我校环境学科ESI排名前进做出贡献。本研究由远野博士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51608467)资助完成。

首次提出利用电化学方法解决厌氧消化面临的硫化氢毒性抑制难题。阐明了电化学-厌氧消化(ME-AD process)耦合体系中硫转化路径及产甲烷增效机制。所提出的ME-AD工艺既可解决硫化氢毒性抑制又可增效产甲烷。该工艺甲烷产出经济效益是电能输入成本的20倍,可取代传统投加碱性药剂控制硫化氢毒性的方法,近年化学药剂价格不断攀升,该工艺极具经济优势。该技术可原位产生碱度,无二次污染,适用性强,可运用于多种类型的厌氧消耗工艺,技术模式具备较强的推广性。

远野,男,博士,盐城工学院环境学院,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我校水环境与水污染控制研究所水处理组负责人,研究方向为环境污染物/农林废弃物定向生物转化及资源化、废水碳氮硫同步除理论与技术,形成了系列核心工艺和废水处理集成化技术。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横向课题7项。发表科研论文15篇、专利7项。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nvint.2020.105503